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24-02-08 04:31:45
日報

記得美好的

分享:
記得美好的

記得美好的

近日身邊很多大家熟悉的人,接二連三的忽然離世。有的是自尋短見,有的是突然離世,真的不禁要問上帝到底發生甚麼事?為情?為錢?一時想不開還是早有預備?看到這些消息當然很心痛也很愕然,在求死前有沒有吐露過半點口風,向人分享過這些心結嗎?

情緒是主觀,喜怒哀樂的感受大家各有不同,只有自己才明白當中感受。面對困難,作為局外人,事不關己或許沒有切膚之痛,亦可能有類似的經驗,真的可能覺得沒有甚麼;可是對當時人來說又有所不同,措手不及未能消化事情的發生,覺得是世界末日絕不奇怪!我們都說有事就要說出來,不要藏在心裡,但你也可能試過向人傾訴而對方會話:「有幾嚴重啊!」「做人係咁㗎啦!」「阿邊個仲慘過你……」坦白說,自己曾說過這種話,以為可讓對方明白「其實你的問題也不是很大問題」,以為可令人如釋重負。可是當角色倒轉的時候就知道,說的人輕描淡寫,聽的人卻心如刀割。原來當我把內心的痛和別人分享的時候,對方感受不到我的痛楚!這種「安慰」否定我的問題,到底誰能明白我的?人最重要被重視,正在經歷痛苦的人,真正需要的是被人知道,他不是無病呻吟!

面對生命,我們都說可貴,要好好的活著,珍惜每分每秒;面對死亡,我們都說是無力,沒有人知道是明天會來還是死神會先來,能做的只希望愛得及時,做到能活在當下。人生是一場又一場的道別,有時候有機會說再見,有時候上一次的見面就是永別,只能把握每次能相對的時候。

人生短暫啊!永遠記著美好的你!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