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23-11-17 04:31:31
日報

讀飽書嫁人是浪費?

分享:
讀飽書嫁人是浪費?

讀飽書嫁人是浪費?

我這一代長大的時代,是女人投身社會,開始流行做所謂「女強人」的時代。劉天蘭有一首名為《City Girl》的歌:「她穿高價衣,每天開會多次多次,她的telephone,又在響起一次跟一次……」訴說女人投身社會打扮時尚,繁忙生活中連戀愛也沒有時間去談。女人要有事業,財政要獨立,要多讀書不要早嫁人的思想,確實對我們這一代影響深遠。對於結婚和生仔,當然會有被生理時鐘規範的限制,但從來沒有想過成家後要放棄事業,當個全職的家庭主婦。我很早便知道不是這方面的材料,事業令我有滿足感,對自我的肯定,能自食其力才夠安全感。

婚後要兩者兼顧的話,有些女人寧暫時放下工作,在有了孩子後親自帶。可是又有人會說:「女人飽讀書留在家中湊仔,真浪費!有位女性友人擁有碩士資格,畢業後就嫁人,五年抱三當好媽媽,她的父親確是很有意見,覺得她留在家中是種浪費。這次在加拿大探望她,見她把三個男孩照顧得頭頭是道:本來熱愛打機的男孩們,經她調教後讓孩子投入不同的運動,接受不同的體能挑戰,參與很多比賽,鍛煉成刻苦和敢於接受挑戰的少男,最後忙得連打幾的時間也沒有。以往「越叫越走」的脾氣也改善了,大家的關係好,家庭生活就更開心,她的能力浪費了嗎?或許在她以往的專業領域上,她未能學以致用於其他人身上,但是她把孩子培養成為一個好人,夫妻和家庭的關係和諧,又如何量化這種成績呢?

讀飽書肯打全職主婦這份工,願意照顧小孩,打理家頭細務,能把家庭打理得好,其實這件事已經很有價值呢!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