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23-06-23 04:30:42
日報

走走玩玩好去處

分享:
端午節龍舟賽

走走玩玩好去處

端午佳節,各區舉辦龍舟競渡,鑼鼓聲再響,感覺特別熱鬧。今年大澳舉辦了龍舟精英賽,同時配合嘉年華會,成為大眾放假留港的好節目。

早前TVB為公益金的籌款活動在保育酒店取景,介紹了區內好食好玩的地方,看完更加明白大澳水鄉為何吸引愈來愈多本地及境外的遊客。

Ad Block

大嶼山是香港面積最大的「後花園」,政府定了南保育、北發展的大方向後,土木工程拓展署特別成立了「可持續大嶼辦事處」,這是香港近年較新的發展方式,把保育和拓展融合,盡量減低開發和環保之間的衝突,辦事處工程師的責任之一,就是如何保育當地的自然和歷史文化,造到既能提供市民生活所需的空間和基建,又能保護和改善自然環境。當然,要做到兩者兼顧談何容易,有時甚至會出現順得哥情失嫂意的處境,這也是開放社會經常出現異議以至爭議情況。

大嶼山自然風景殊勝,在當局增加了康樂設施後,遊樂節目選擇更多,除了遊大澳,坐吊車,還可以踩越野單車,行山,欣賞翠綠的海岸線。自從有了青馬大橋,假日到東涌的市民大增,足見適度發展提高了社會效益的好處。那些年到大嶼山,多數會坐接近2小時的船程到梅窩,然後再坐巴士到長沙等景點燒烤、摸蜆、露營。現時快船到梅窩大約半小時就可以,交通同樣便捷,碼頭附近的沙灘已經是個好地方,最宜一日遊行程,期待當局在保育島上文化之餘,也把梅窩活化起來,為大家提供一個走走玩玩的好去處。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