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20-12-29 04:30:00
日報

走過2020年的漆黑

分享:

2020 年,是全球集體回憶的一年。

全球的人在這一年中的生活,都在一起做同一件事:抗疫!這一年,無時無刻地在手上噴消毒酒精,或許噴的比喝的多!使用搓手液彷彿變了自然反應,洗手和搓在手心的洗手液和潤手霜,每天的消耗多少?這一年對衛生的要求,幾乎達至前所未有的級別!只要外出使用過的物品和衣物,每次被多少消毒用品清潔,真的不能盡錄,也成為這一年生活中最常做的事!

2020年是翻天覆地的一年,疫症傳播之快,一時間大家爭相搶購口罩,價錢如海鮮價的驚人,情景記憶猶新!在街上看見市民通宵排隊,天寒地凍地等買口罩的景象歷歷在目;連廁紙也不夠用,消毒用品用盡,白米糧油也出現掃貨潮,貨架上空虛反映市民的虛怯!那邊廂為了購買物資出現的人山人海,這邊廂為了避免疫情的散播要維持社交距離,忽然要WFH、zoom meeting、online class,又要限聚,原來大夥兒去吃飯,新人的飲宴,公關的活動……也有人數的和時限!乘飛機去旅行變成了回憶「當年今日」,vacation變成staycation,外出的習慣改變成宅在家中活動,不能隨意的見朋友和探望家人,一直以來理所當然,唾手可得日常做的事,一下子變得遙不可及!最感慨的是很多人無端端被裁員,放無薪假,甚至連公司也倒閉,徬徨無助的感受絕對難過,一下子打亂了生計,這一年的艱辛之多,來回地獄何時才折返人間?

以前口中說的「珍惜」、「健康」、「平安」、「保重」,彷彿只是個普通的詞語,在這一年疫症的陰霾下,這些詞語的分量絕對比平日珍貴,不但是「誰會珍惜當你還擁有」,而且不知道會否是最後一次珍重之言,這一年也格外珍重香港!

這條黑暗的2020年隧道很漫長,不過漆黑終會被穿過,即使是遙遠的光。祝願各位在2021年,健康和平安!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