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18-10-12 06:00:00

辦公室談戀愛的三種人

分享:

辦公室內,你或許遇不到生死存亡的硝煙和爾虞我詐的算計,但怎可能沒見過眉目傳情的浪漫,甚至也曾親自樂也融融在其中?在我們生活的這個時空,人與人之間難以彼此信任,心與心的距離越來越遠。從網上交友平台結識異性,後果難以預料,輕則被人騙錢騙感情,重則失身失性命。

壓力如山大,時間那麼少,辦公室戀情無疑是任何一顆疲憊的心的最佳避難所,是炎炎夏日的清涼劑,是冬天北海道度假時的貼身暖包,假使操控得宜進退有度,最終踏進教堂幸福相伴一生絕對不是夢!但天下事有其利必有其弊。辦公室戀情也可能成為事業的陷阱、人格的墓碑,端看你用甚麼心態去開始。


經過幾十年觀察,我發現但凡開始一段辦公室戀情的人,不出這三種心態。第一種是真心求偶。無論是出於體內荷爾蒙的悸動,還是年齡邁向三十的焦躁,只要你還單身,只要你不屬於那些已經看透「愛情不過是種幻覺」的智者,難免會把目光投向身邊不錯的異性。假如你在小學中學大學都未能固定好一段感情,又不是一個慣於下班後流連夜店或在網上賭賭運氣的人,除了出席長輩與朋友安排的相親活動,辦公室幾乎是你剩下唯一的求偶場所。


畢竟在工作間尋找戀人有三大好處:一是安全,因為容易起底,對方的外表、性情、喜好厭惡、工資多少、家中有甚麼人………只需花一點心思就不難打聽到,與你可掌握其根底的人拍拖,跑得了和尚跑不了廟,多少是種保障。二是方便兼有效率,早上可以約會一起吃個早餐,中午可以彼此為對方準備一個飯盒,下班可以一起離開,免除舟車勞頓的接送之苦;對方加班,你也不妨留下,對情人來說是體貼,看在老闆眼中是勤勉,順便把明天的工作也做完,簡直是一箭三雕的好事。三是甜蜜,不是一般愛情的甜蜜,而是辦公室戀情獨有的甜蜜,因為只要是有點大腦的人,都知道剛開始不可以張揚,以免招人妒忌惹人談論。經歷完朋友以上戀人未滿的探索期後,就進入偷偷摸摸眉目傳情的你心知我心階段,開會時、趕工時、排隊買飯時,雙手輕輕一碰,肩膀微微一撞,都具有偷情般的浪漫情懷,叫人畢生難忘。


然而,辦公室戀情也自帶多項弊端,工作上合拍的人未必是適當的婚姻良伴,工作上的矛盾與紛爭也難免不牽涉進感情。尤為可怕的,是萬一戀情貶值,未必能做到君子絕交不發惡言,事後賠掉事業前途更賠上人格尊嚴。剩下兩種辦公室戀情一為藉機上位一為純粹欺騙,篇幅有限下回繼續。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