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23-05-25 04:30:44
日報

迪士尼「奇妙」財政

分享:
香港迪士尼

迪士尼「奇妙」財政

香港迪士尼樂園去年嚴重虧蝕21億,正面對財政見紅的政府亦無可避免要繼續補貼。然而,這無了期的補貼,要到何時呢?至今沒有人能提供答案,這種無底深潭式的補貼,對政府財政的影響可以是非常重大。

由2005年開業的香港迪士尼樂園,已經是連續虧損8年,單是去年就蝕了21億港元。我雖不是來自商界,但這種長蝕的狀態,其實已很明顯是經營出了重大問題,更毫無疑問的是管理層出現了問題。
 

Ad Block

當然,樂園多年來為香港帶來的經濟效益也很大,但面對香港無論在經濟地位、旅遊加上國際地緣政治的影響,樂園的吸金能力已大大降低。現在樂園自身的經濟又甚為困難,更遑論要帶動其他經濟!

以往有內地客慕名來到中國境內第一個迪士尼,不管它的面積有多細也來支持,可是現在當上海也有更大更新的迪士尼,那絕對就不再是絕對,如果仍抱著「對樂園前景感樂觀」,但卻沒有吸引客人的新思維、新點子,那就只是一廂情願,甚至帶點妙想天開了。

迪士尼強調帶給人奇妙旅程,也不得不承認樂園一直帶給很多市民特別是小孩歡樂。但如果管理層只站在原地不思進取,不想方設法吸引遊客,那任憑用甚麼魔法也打救不了! 周四刊登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