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24-03-28 04:29:56
日報

透不過氣的三月

分享:
藝術無限 張寶華

踏入三月,一下子四面八方都是「藝術」活動,壓到大家有點透不過氣。

不論公營機構,私人公司,小至一間酒吧都來湊湊香港藝術三月的氣息,由大型的裝置藝術,到武俠小說雕塑,到潮流文化博覽會,總之令人眼花撩亂,單是跑場都有點疲於奔命的感覺。

我跟好多媒體的朋友都有同一感覺:可不可以分散一下? 何必所有活動都集中在兩個星期內發生?而且是不論質素,懂藝術的與不懂藝術都搞埋一份,例如東九龍LED花海,亂花納稅人50萬,結果又是負評一大堆。全世界的teamLab都是付費入場觀看,只有香港的又是免費。免費好不好?政府庫房大把錢時,當然惠澤小市民,但當政府手緊,連垃圾都要徵費時,市民的想法就不一樣了。

香港有盛事當然是好,但搞盛事的目的除了是製造氣氛,當然是要賺錢。今年的Art Basel很好看,質素非常高,但偏偏撞正復活節假期,現在香港人留港時間少,一有機會就往外走,外國旅客也少來了香港,生意好不好,大家且等下回分解。

但不說生意 ,不說花錢花得值還是不值,看看這一連串的藝術,文化及潮流活動,但正如我前文所如,質素參差,令我有眼前一亮感覺的是太古集團在旗下ArtisTree的大型 裝置”Enchanted Forest”,出自葡萄牙視覺藝術家Joana Vasconcelos手筆,觀眾走入一個全黑的空間,眼前一個個由布藝造成,大大小小,五光十色的的吊燈構建出一個超越時間與空間的縹緲森林。這恍如大型萬花筒的作品特別為ArtisTree打造,並由六十人的團隊,耗時六個月完成創作,靈感源自Vasconcelos對香港城市的體驗和感受。她眼中香港的城市建設猶如一片由當代混凝土樹木組成的壯麗森林,每當夜幕降臨,無數燈光照亮四周,森林便煥發勃勃生機。

太古集團投入藝術多年,她的品味是有保證的,在ArtisTree的Enchanted Forest是百忙中值得一看的作品。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