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22-07-21 04:30:36
日報

鈍的重要

分享:
鈍的重要

鈍的重要

DSE放榜,全城都在關注那幾位超級5星星狀元,「出產」狀元的傳統名校一如以往,風頭一時無兩。然而,在開心背後,很多失意於考場的學生,更值得關注。

高官們都參與了一人一字勉勵學生的活動,我覺得效果都很好,也非常有意思。我也希望借機送上一字──「鈍」。

無錯,正是遲鈍的鈍,但當然不是叫學生們反應遲鈍,而是要抱有「事緩則圓」的心態。無論考試結果為何,都要知道人生不是一試定生死,考得好或不好,都有不同的發展空間,都可以有不同的前景。只要放開一點眼光,放遠目標,自然會將面對的問題一一解決。

當然,如果學生們有興趣,可以看看日本作家渡邊淳一的《鈍感力》一書,正好告訴他們如何鈍出美好人生。

在過去幾年,社會紛紛擾擾,如果一些人能鈍一點,放棄激進、偏執心態,很多事都不會走進無可挽救的局面!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