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23-11-10 04:30:34
日報

長江後浪推前浪

分享:
動物醫學

長江後浪推前浪

上周六,我有幸代表動物醫學界參加母校英國溫徹斯特學院舉辦的「未來博覽會」,今天輪到我的兒子在此就讀。成立於1382年的溫徹斯特學院是全英國歷史最悠久的學校,培養過不少奇人異士,包括現任英國首相。

當我在上世紀八十年代末在此就讀時,雖然不知道學校年齡,但憑它如英國寄宿學校簡陋設施,也猜到它已有6百多年的歷史。冬天,宿舍沒有暖氣,六人房角落有根貫穿樓上的熱水管,我們常在夜晚包圍水管取暖。大家坐上同一條船,怨言很少,同甘共苦。

今天的宿舍設施先進得多,當年床墊用的是古老彈簧,彎曲得猶如吊床,今天的床墊則以木板支撐,還有供暖及照明設施,看起來理所當然,我也覺得是好事。

Ad Block

在未來博覽會上,大家暱稱為Michla的聖米迦勒教堂勾起我許多回憶,當年我一星期要去教堂做六次禮拜。溫徹斯特學院畢業生稱為Wykehamists,當日有20人擔任義工,他們來自不同行業,包括有穿制服的軍人、法律界、醫學界、公務員,當然還有獸醫界。獸醫仍是最難考入的大學學科,學生提出形形式式的問題,由「我畢業後能掙多少錢?」到「我要怎樣才能做珍禽異獸獸醫?」都令我眼界大開。

有幾位男生來自香港,當中一、兩位將來或會申請到城大攻讀獸醫學。現在年輕人可以選擇的機會和職業非常多,與我當初決定讀甚麼相比,獸醫學仍是那些滿腔熱血又肯刻苦六年的人的專業,我很高興在部分學生身上看到這些品質。回想以前的學生一入行就要在這職業廝守終生,是不是有點不合時宜了?我很高興地告訴大家,就我而言,我肯定無怨無悔!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