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23-05-12 04:30:30
日報

長過手臂的花膠

分享:
花膠

長過手臂的花膠

人世間所有的相遇,都是久別重逢。

3年前,世界突然停頓,COVID令大家被困在家,人心惶惶;好不容易捱過3年,走過地獄再折返人間,今年終於可以安全地外出了! 我去了曼谷一轉,跟那塊我手臂差不多長的花膠重逢!

3年了!我真的很想念你(花膠)!

我並不是特別喜愛山珍海味,名貴食材的人,在香港我也不太愛吃花膠,雖然我知道花膠養顏;那為甚麼我會對曼谷Man Tables文師傅的花膠念念不忘?香港的鮑汁扣花膠,是用筷子食,但文師傅的,只能用刀叉,因為它體積非常大,論長度,有我手臂差不多長;論厚度,它媲美牛排,因此也只能用刀叉,你才不致食到天花亂墜,才能好好感受它的柔軟度和厚度,每放一小塊入口,它都令你滿口膠質。 

Ad Block

文師傅的Man Tables是曼谷著名的中餐,他的鮑汁扣花膠聞名於商家巨擘,大大小小愛食之人當中,文師傅除了發掘了巨型花膠之外,我又真好奇他的食材真的沒有一樣不是巨型裝,包括鮑翅和河蝦。現在不少人因為環保而減少了食翅,但文師傅的翅又是一個令人開眼界的食材,因為它的一大梳魚翅要用大碟上,才可以見證它的「大」。

別小看一餐飯,一餐別出心裁的晚飯,不但令人胃口大開,也可以令人懷念良久。當世道不濟,人心不古,大腦開始選擇記憶美好的,快樂的,每次去Man Tables,都是一個非常開心的體驗,人生畢竟有限,食得快樂,多付少少鈔票,重兩磅還是值得。

那天晚上回程時,的士司機播起鄧麗君,風流本就是場夢。有人說,絲不如竹,竹不如肉。說的,遠比唱的好聽。
但鄧麗君確是好聽……

我會再來的!一約既定,萬山難阻。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