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24-01-26 04:32:33
日報

開工日與避太歲

分享:
開工日與避太歲

開工日與避太歲

來年甲辰年一年中有五次日月蝕比平常四次較多,加上是太乙數太乙在午宮第二年理地,今年的天災、火山、地震、山泥傾瀉等會較多。

開工日

今年因為補假,公共假期到年初四,大部分政府公務員、銀行股市等工員都是在初五日上班,每年第一日上班的日子吉凶,會影響個人全年的運程,而公務員及銀行等人上班,則會影響全香港人的運氣。2003年上班日就是破日,當年便出現沙士事件,今年初五日是戊申土日箕星「破日」,是個不吉利的日子。各位如果想選一個吉利日子開工,正月一般可選的吉日不多,最好日子是初十五,一般人不是古代農民,不可能半個月不上班,所以次吉的日子是正月初三丙午水定日,吉時是9點至11點。當日雖然是假期,如果可以,大家不妨回辦公室打開電腦、打份信或「依貓」,飲杯茶作為開工,有些人是在家辦公或不方便上班,便可在家做同樣事件,便可避「破日」之凶,信不信由你,大家只可以自求多福。

避太歲

至於每年都會有人「犯、沖、刑、害」太歲,它們之間是有分別的,不是一些坊間「大師」所有統稱「犯太歲」,迷惑大眾。今年屬龍犯太歲,龍與龍也是自刑,屬狗沖太歲,屬兔是害太歲,這三個害、犯、沖較嚴重,犯者會出現不好的事,至於牛及羊雖然也是「刑太歲」,但力量較小,所以只是一些小不如意事件。

當大家知道自已「刑、害、沖、犯」太歲之後,近年大家都想去道觀廟宇中「攝太歲」,「攝太歲是一個道家的方法用趨避太歲所帶來的凶禍。大家如果相信,去到每個廟觀自然有主持教你怎樣去「攝」太歲。其實「刑、犯、沖、害」太歲都是本源於天干地支中十二地支的根本「性質」,可以說是中國人多年統計出來的結果,但是「犯太歲」不是那麼恐怖,如果每年十二生肖中都有人「犯太歲」,如果人人都會死,過年幾年全世界的人都死光了嗎?「沖犯太歲」對很多人都只是流年事業有些不順,或多生病痛吧。如果閣下不信道教或不信神,「沖犯太歲」並非宗教問題,傳統術數上也有「避太歲」的方法。

今年過年前西曆2月4日是立春日,各位「沖犯太歲」的朋友,包括龍、狗、免、牛、羊所屬的人,可以在立春這一天的時辰前後兩時辰,作為「避太歲」的方法。今年立春是2月4日申時,所以由上午11點至下午9時之間,「沖犯太歲」者不要出到室外走動,留在室內活動,目的是避太陽天光,便可以起「避太歲」的作用,大家不妨一試。

蔣匡文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