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22-10-13 04:31:18
日報

香港第一所數碼藝術博物館

分享:
香港第一所數碼藝術博物館

香港第一所數碼藝術博物館

世界步向Metaverse,藝術品也自然要跟上元宇宙的步伐,最年越來越行流行digital art。但是市場上digital art的質素很參差,有些只是把一張平面的JPG圖變成會行會走的就算,但這個根本算不上用得上科技,稱不上digital art。

Digital art是要利用科技去創作全新感官的藝術品,如果大家有興趣多了解,我建議可以到位於北角K11 HACC參觀Arte Museum在香港呈獻以「自然」為題、利用數碼媒體技術重新詮釋了大自然中多樣的元素和空間,創作出美輪美奐的媒體藝術作品。

Arte Museum來頭甚大,是韓國最大沉浸式媒體藝術博物館,在韓國共有3個展館,亦是首次在海外地區展示Arte Museum作品。

這次展覽展出幾個主題,分別是Flower繁花,Jungle叢林,Wave海浪和Beach沙灘-極光,在這裡觀眾可以調動多元感官在「自然」中全方位地感受作品,而不是單純地「觀賞」色彩豐富的視覺作品。

通過視覺創意與mapping投影、多方位影像控制、傳感器交互等多種數碼媒體技術的綜合運用,使整個空間在視覺上被打造成一件藝術作品。同時在每個區域中可以聽到風吹花瓣飄落的聲音、瀑布傾瀉而下的拍打聲,還可以聞到適合每個空間的香味。

Arte Museum很會利用強烈的視覺效果、震撼的聲效和優雅的香味觸動多感官,營造出了沉浸感滿分的觀展體驗,這也正是與其他單純注重視覺體驗的媒體藝術最大的不同.

新世界的Adrian是香港以至亞洲最大的收藏家之一,他對藝術品的認知和品味又豈是一般人可以比擬?他專程把Arte Museum引入香港,算是香港第一所數碼博物館,而北角的K11 HACC是暫時展區,一年後將會搬到11 SKIES,在那裡設立常設展館。

如果大家想看看這個感官幻彩世界,就要到北角K11 HACC走走,是打卡聖地!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