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22-12-22 04:30:24
日報

香港能有美斯?

分享:
香港能有美斯?

香港能有美斯?

過去一星期,全球最關注的新聞,不在中美、也不在俄烏,而是在阿根廷。對,就是由美斯帶領的阿根廷,相隔36年,再度贏得世界盃冠軍。

我雖不是球迷,但受周圍關注世界杯的氣氛觀看這場「世界大戰」,對賽後的報道,也感受到這一場球賽的刺激程度。不過,最令我有感而發的,是他的個人經歷。由於這幾天網上有很多對美斯的介紹,了解到他成為球王之路從不平坦。兒時患上俗稱「侏儒症」的生長激素缺乏症,幸好父母帶他到西班牙,得到球會資助付費,但他亦要每晚自行打針注射生長激素,忍著痛苦追求夢想。

Ad Block

但自出道以來,連續幾次參與世界盃,都與冠軍擦身而過。由當打年代去到今年被認為是足球員生涯的黃昏,終於達到人生最高峰,為國家、為國民、為家人贏得最高榮譽。

見到這些勵志的故事,我們都會問,香港能做到嗎?美斯的故事告訴我們,美斯年輕時,自己的堅持當然重要,但他的祖母、父母的無限支持亦同等重要。一個不是贏在起跑線的年輕人若要成才,首先擁有自己看法和本身作為年輕人的拼勁之外,也需要能得到長輩支持和來自經驗的指導,才能真正成才。今天的香港,無論是前者或後者,都是非常不足。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