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24-02-28 04:30:07
日報

假手於人的盛事之都

分享:
盛事

假手於人的盛事之都

睇見這個城市,有時真是令人汗顏:隨便搞幾個活動出來,堆砌一下,便自詡為盛事之都。更令人慚愧的是,不少所謂國際級盛事都是「買」回來的商業盛事—─淪為「美斯風波」的足球表演賽固然是個好例子,但其實「渣馬」與「七欖」的性質也差不了多少。

早前又有議員提起邀請Taylor Swift來港舉行巡迴演唱會,再一次反映這種靠錢買盛事,安於靠外包企業或供應商的求其心態。即使早前泰國總理賽塔爆料,新加坡政府為每場Taylor Swift演唱會提供高達約2,300萬港元的補貼,不過Taylor Swift會在新加坡連開6場演唱會,每場有5.5萬名觀眾,為新加坡帶來巨大經濟利益,所以沒有人覺得新加坡是羊牯。反觀香港這邊既是連爭也沒有跟人爭,又沒有可容納這麼多觀眾的場地,想俾錢買都沒機會,只能斯人獨憔悴。

日前國務院批准將西安及青島納入為港澳個人遊城市,這固然是國家的一番美意,但隔了這麼多年,仍只是老調重彈擴大自由行城市,為香港旅遊業零售業續命,不單止令人失望,更令人對香港的管治與前景感到憂心忡忡——到了這個關頭,仍只能想出這些「舊橋」,與之配合的如無意外會有一貫的放煙花、「升級版」幻彩詠香江,希望到時不要出甚麼笑話。

還有一個不可不提的例子:多年來港府與建制為響應國家都紛紛提倡搞創科,但事實上香港根本一直沒有培養科技人才,這些年來建制只懂重複舉出大疆、順豐這些「特例」,實際上跟空談無異。最後總算求仁得仁,由於人才大量流失,政府推出「高才通」計劃,來港人才中多少總會有科技人才,但又再一次顯示出政府事事借助外力,每每假手於人的壞習慣。

所以也難怪,夏寶龍主任不夠一年便再來香港考察調研,親自聽取和了解特區政府在各方面推動香港由治及興的進程,包括成果和計劃。不難想像,夏主任就是清楚港府往往都只說不做,這次要聽到實際成果及計劃才算數。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