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19-12-30 04:30:00
日報

黑暴聖誕

分享:

回想我們小時候,香港是在中華大地裡最隆重慶祝西方節日的地方,12月25和26日都是公眾假期。12月裡,到處都聽到聖誕歌曲、見到聖誕燈飾。平安夜裡,連非教徒都會到教堂參加子夜彌撒,唱聖詩、報佳音。辛苦了一年,朋友會聚在一起開聖誕派對,一家人會去餐廳食聖誕大餐,普天同慶氣氛濃濃。

今年6月前,有誰會想得到,2019年的聖誕會充斥黑色暴力?
 

有大型商場遭黑衣暴徒破壞殆盡,聖誕樹都燒了,整個商場至今仍是關門停運。其他商場害怕「被裝修」損失慘重,聖誕裝飾變得非常簡約,人流也非常慘淡。為了避開黑暴,很多市民離開香港,甚至湧去深圳的商場過聖誕;在香港的,則多數寧願留在家裡。同時,來港旅客非常之少,同期對比,整體下跌了百分之五十。內地旅行團更勁跌九成,每天不足二十團,難怪旅遊和零售業喊住過聖誕,恐怕中小微企倒閉潮指日可待。

更慘的是,一連幾日都有黑衣暴徒響應網上「和你shop」號召,去各大商場搞事,任意叫囂、破壞、恐嚇旅客、縱火,甚至進入店舖大肆搗亂,導致遊人旅客受驚,店舖落閘,商場關門,營業額大跌,損失慘重。

毫無疑問,這些全屬違法行為,卻發生在香港這個長期被稱譽為世界上最安全城市之一的法治之地。黑衣暴徒的權力從何來?他們造成了各種實質及非實質破壞,卻沒有承擔刑責及賠償,香港仍是法治之都?還是一個奉行原始「叢林法則」、拳頭在近之地?

黑暴已持續超過半年,不單沒有平息迹象,黑衣暴徒使用的武器越來越大殺傷力。汽油彈已是小兒科,還有煙霧彈、鏹水彈、弓箭、實彈手槍,連AR15長距離步槍都有!黑衣暴徒是怎樣取得這些武器的?背後是誰在安排、操縱、資助?

上一次黑色聖誕應該是第二次世界大戰時日本攻打香港,想不到六十多年後黑暴重臨。黑暴聖誕一次也嫌多,踏入新的一年,相信很多市民和我一樣,新年願望都是香港盡快回復和平,萬萬不能讓香港變成充斥形形式式的暴力的城市。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