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生活
2020-01-16 12:15:00

「使徒行者二:諜影行動」的鬥牛特效幾可亂真

分享:
照片特別鳴謝:嘻哈製作有很公司

照片特別鳴謝:嘻哈製作有很公司

現今很多電影都有應用電腦特別後期效果製作,無論是為加強劇情帶來無限想像空間的電影感,或重建已在世界消失的歷史拍攝場景,或加強刺激氣氛的逼真度,也很普遍。最近筆者聽到去年很受歡迎的港產片「使徒行者二:諜影行動」的幕後團隊嘻哈製作有很公司分享製作心得,不只要在後期花工夫,在前期拍攝現場的突發情況下,也要靈活判斷如何更改後期特效,無論導和演也真的不容易!

有看過這齣電影的觀眾,可能記得其中一幕印象很深刻的的情節,是兩位主角張家輝及古天樂被追遂的緊張鏡頭,其中一架作出營救的直升機,究竟是現場真正飛行還是「綠幕拍攝」加工去增強觀眾的代入感?我便不在這裡解釋,但如果真的有直升機飛過,照道理在現場會造成捲起大風及樹葉落下的動感,究竟多少架大風扇在現場開動才足夠?後期又做不做得出你追我躲的緊張效果?可以再看一次。

說到高潮一幕,不得不説鬥牛的刺激場面,蠻牛當然會後期合成,大家也不想有真正的牛角傷害張家輝到流血吧!還有現場演員扮演途人不夠多,便需要特效在後期製作成為現場很盛大的情況。若果拍攝的場境在拍攝中途不見了又如何是好?例如在長長的走廊打鬥當然比短窄的古蹟內緊張刺激,這樣後期特效便大派用場了!香港在後期製作的技術水平出色,期望香港政府在快將發佈的2020年財政預算案,會考慮更多扶持電影幕後的人才培育、技術提升支援及加大力度發展港產片的市場。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