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生活
2023-05-17 04:30:20
日報

「我」的價值

分享:
價值

因為孩子,我再一次接納自己的不足。

不知道是性格使然,還是因為成長環境,我特別怕犯錯和失敗。讀書時當然有測考,但畢業後進入「社會大學」,遊走於不同角色,每一個決定也是考核,考驗我是否稱職的老師、太太、母親、女兒、朋友……其實身邊人對我很仁慈,但我卻對自己嚴苛,彷彿表達任何負面情緒,或多微小的錯誤,我也會變得不配,並懷疑自己的價值。

老師拿著一張千元紙幣問學生:「如果你想要這一千元,請舉手。」

房間裡的每隻手都舉起,老師把鈔票在手中揉成一團,然後問:「紙幣皺了,仍有人想要嗎?」同學們的反應仍然熱烈。
 

Ad Block

隨後,老師把鈔票扔在地上,用腳踩它,再把它撿起來,問:「現在呢?」同學們仍然把手舉得高高的。

老師說:「不管我對這張紙幣做了甚麼,你仍然想要它,因為它的價值保持不變。即使有摺痕和污漬,它仍然值一千元,你們也一樣!你的生活中也會有跌倒、受傷的時候,但無論發生甚麼,你仍然是你,價值不會變!」

我很慶幸自己能成為母親,成為母親後,需要做更多的決定,也會做錯更多的決定!但看著孩子,總會提醒我,我想孩子成為怎樣的人,自己必先成為怎樣的人!我渴望孩子相信自己的價值,不因挫折、失敗而貶低自己的價值,所以我也努力成為這樣的一個人。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