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生活
2024-02-07 10:00:00

《鴨仔也移民》《飯戲攻心2》《特工亞皆老》 2024龍年賀歲片推介

分享:

今年賀歲片很熱鬧,既有MIRROR總動員的《12怪盜》,又有影帝郭富城扮牙擦蘇跟大家搞搞氣氛的《臨時劫案》,不過這兩齣耆時未有機會欣賞,反之另外有三齣早前已率先欣賞的好戲,分別為《鴨仔也移民》、《飯戲攻心2》、《特工亞皆老》,今期趕在龍曆新年期為為大家搶先介紹。

香港家長最明白的兒童動畫《鴨仔也移民》

近年於香港上映的動畫劇場版一籮籮,但單絕真的為小朋友而設的其實不多,《鴨仔也移民》算是其中一齣「兒童向」的清泉,是名副其實的合家歡電影,但「兒童向」並不代表大人只能陪坐,特別是如果你是過往曾有看過《老鼠也移民》的780後的話,新舊兩作對比會更有層次感受,特別是香港人。《老鼠也移民》上映時間為1986年,中英聯合聲明剛完成草議不久;《鴨仔也移民》上映的今天,香港第二波移民潮正在發生,然後你再留意老鼠仔跟鴨仔的移民理由也各自不同,老鼠是為了要從慘不忍睹的生活中找到可以活得有尊嚴的環境,鴨仔卻不需要為生存而懊惱,相反是為了個人以及下一代能夠擁有更廣闊的視野、更宏大的生活價值而遠走高飛,甚至為此不惜以生命作賭注:「鴨仔拼命過生活,老鼠拼命去生存」這種轉變,相信對作為家長的香港「大人」觀眾來說,感受會更良多。


 

鴨仔為了下一代能夠擁有更廣闊的視野、更宏大的生活價值而遠走高飛,作為家長的觀眾感受良多。

鴨仔為了下一代能夠擁有更廣闊的視野、更宏大的生活價值而遠走高飛,作為家長的觀眾感受良多。

2024年新世代版《家有喜事》《飯戲攻心2

《飯戲攻心》第一集大成功,令大眾對續集的期望也更高,相信同時也成為今個新年最期待的賀歲片之一。第二集在沒有黃子華的情況下以二佬及三佬兩線作故事主軸,講述二人誤打誤撞在毫無預警的情況下拉埋天窗,不管男方還是女方都未Ready,結果在過程中撞大板的情況下不止婚禮未境,就連本來的情侶關係亦告摧毀,一個齊齊整整的家庭從此分崩離析。今集沒有了黃子華,起初觀看時以為搞笑的重任都落在張繼聰跟王菀之身上,意想不到全片最好笑竟然是林明禎,久罕逢金露香港電影界終於出了一位又靚又識搞笑的女藝人(雖然不是本地女藝人)。幸好香港女星也不輸蝕,鄧麗欣演技開竅已不是新聞,令人驚訝是她依然繼續進步,那種在喜劇和正劇、浮誇與認真深情中游走的演技拿揑得非常精準,看著Stephy演技大爆發基本上已值回票價。總結而言,《飯戲攻心2》整齣電影從婚禮撞板到一家人修補關係的劇情走向,更有以前90至千禧年代港產賀歲片況味,可視為2024年新世代版《家有喜事》,主題亦比第一集更溫情向,很多只有香港人才明瞭的語帶相關隱喻金句也更密集,好此道者務必入場支持。

《飯戲攻心2》比第一集更溫情向,很多只有香港人才明瞭的語帶相關隱喻金句也更密集,好此道者務必入場支持。

《飯戲攻心2》比第一集更溫情向,很多只有香港人才明瞭的語帶相關隱喻金句也更密集,好此道者務必入場支持。

超勁扭橋 防「劇透L」早睇早享受《特工亞皆老》

在《皇家特工》拍了三集開始顯得有點後繼無力的情況下,天才導演Matthew Vaughn決定來個新篇章,《特工亞皆老》並非像KINGSMAN一樣從漫畫改編而是全新撰寫的故事,而風格也比《皇家特工》更輕鬆惹笑,走向間諜動作喜劇的類型風格,單是看到CastSam Rockwell有超人Henry Cavill又有 Peacemaker John Cena,還有Ariana DeBoseSamuel L. Jackson等超級巨星走在一起已經成為吸引入場的一大理由。劇情上《特工亞皆老》大玩後設,一位以寫特務題材的女小說家因為揭破真實特務組織的惡行而受到追殺,亦引來真正的特務從旁保護,但真實版跟自己在小說中撰寫的唯美版特務有相當大出入,一連串反差從而製造出大量笑彈。為了要令笑聲更上一層樓,電影還加入了貓貓角色,不過較可惜的是貓貓在戲中出場雖然不算少但也未有很深刻的場景令貓迷捧腹大笑,再加上未知此作往後因為要登上APPLE TVMatthew Vaughn最擅長去得最盡的的血殺暴力場面跟嚇你一跳的超裸膽對白也未能在此作中見其蹤影,幸好的是電影來到中後段那個扭轉乾坤的Twist能夠令觀眾嘖嘖稱奇之餘,也能令整部電影的劇情言之成理,大大增加了電影張力,令觀眾更能投入其中。也因為這個超重磅大Twist,如果一旦被劇透就會吸引力大減,建議想看的觀眾還是要趁早入場。

《特工亞皆老》出現超重磅大Twist,一旦被劇透就會吸引力大減,建議想看的觀眾還是要趁早入場。

《特工亞皆老》出現超重磅大Twist,一旦被劇透就會吸引力大減,建議想看的觀眾還是要趁早入場。

2024龍年三齣賀歲片:《鴨仔也移民》、《飯戲攻心2》、《特工亞皆老》各具特色。 2024龍年三齣賀歲片:《鴨仔也移民》、《飯戲攻心2》、《特工亞皆老》各具特色。 2024龍年三齣賀歲片:《鴨仔也移民》、《飯戲攻心2》、《特工亞皆老》各具特色。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