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生活
2020-06-05 04:30:00
日報

一嘗素願

分享:

當初我創辦一間非牟利的動物醫院,想幫動物,也想改變社會。從一開始我就很明白,辦社會企業和私人企業沒有甚麼兩樣,這個社會就是一個市場,要改變它就先要好好明白它。我們必須先緊貼社會需要,才慢慢去create一種需要,從而改變他們的(消費)行為,從而改變社會。


這其實一點也不深奧,看看近年竄紅的素食經營者Green Common。創辦人兼CEO楊大偉就作了如此一個示範。在香港這個食肉都市,推廣素食是何等的一個mission impossible。 傳統的素食只停留在服務固有的市場。一說到食齋,就只會想到齋滷味,和那無論煎炒蒸炸都一定吃得出是同一味道的猴頭菇。要年輕人進入這些舊式的齋舖,真是抓穿頭皮也想不出一個理由。楊大偉由Green Monday 起步,倡議一星期吃一次新派素食,背後沒甚麼大道理,只想將入門吃素變得簡單、容易、潮而不俗,平易近人,不老氣橫秋。後來他成立了自己的餐廳Green Common,在這平台上任意飛翔,開拓了一個別開生面的素食世界,其創意可謂一發不可收拾!排除萬難從美國引入Beyond Meat到香港,擺明車馬齋口唔齋心的推出不同的新派素肉餐單,最經典當然是大大塊素牛肉的beyond burger。令後生仔不禁說:「食素食到呢啲,咁我ok喎!」這幾年,吃素不單不老餅,反而換上了有型、文青、潮人的標籤。 市場擴大了,社會改變了!


楊兄還未滿足,竟敢到另一條戰線開打──茶記!試想如果素食可以攻入這個市場,可以被拯救的動物不計其數!於是他發明了新豬肉,可以藏身於晚飯小菜,神不知鬼不覺!七月他將會推出「新餐肉」!以後愛動物的人可以毫無內疚地吃餐蛋麵,多幸福!


楊大偉,請受小弟一拜!


麥志豪,NPV非牟利獸醫執行主席。 管理著全港最繁忙的動物醫院,每日見證著充滿喜怒哀樂的動物故事,半生緣繫動物,來生最想做一隻每天都睡二十小時的家貓!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