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生活
2023-02-01 04:31:51
日報

上天的計劃很奇妙

分享:

新春期間跟大學同學聚會,有同學說以為自己的孩子會做科學家,但結果卻選擇了讀商科。我一直以為自己的兒子會從商,但結果他卻選擇做科研。可見我們做父母的,都不太了解自己的子女。

兒子跟我的性格很不一樣。我的性格比較內向和慢熱,絕對不像成功商人的八面玲瓏和長袖善舞,畢業的時候本來打算做市場調研,但結果卻找不到相關的工作,輾轉進入了廣告界,還發展得不錯,最近十年更創立自己的廣告集團,結果也生存得很好。

兒子跟我是相反的人。他的社交能力很強,基本上跟任何人也可以搭訕,而且性格貪玩,很多鬼主意,所以我以為他會投身商界。但他在升大學三年級的暑假,因為疫情的關係,即使寄了很多信也找不到實習的工作。

我本來已經安排了他在我集團旗下一家公司實習,但他沒有領情,反而自己寫了個研究計劃書給教授,並在教授的指導下開始研究的工作。後來他的研究有成果,並且獲得了一些獎項,這才引領他踏上科研的道路。

我知道科研這條路不容易走,不是努力了便有成果,我也經常懷疑兒子是否真的適合做研究。最近他跟我說做研究好像在尋寶,當解決了問題時就好像發現了寶藏一樣。也許他真的喜歡科研,而我一直也看錯了。

上天的計劃很奇妙,而且往往出人意表,讓不太可能成功的人也能做出一點成績。如果我當初找到市場調研的工作,便不會選擇從事廣告。如果沒有疫情,兒子也未必會選擇科研這條路,希望他順利完成博士課程,並能做出一點成果。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