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生活
2024-02-19 04:30:11
日報

代入角色

分享:

幾年前香港興起玩「密室逃脫」,在細小的空間裡,有著不同任務,主要都是解密,成功就逃離現場。過去曾玩過一次,可能有舞台經驗,對於這種情景遊戲沒有太大新鮮感。

「劇本殺」是另一種遊戲,參加者每人會分派一個角色,每人都有一份資料,內裡有著人物角色的背景、故事場景、故事發展,以及每個角色的最終任務。這類故事很多都是要找出「誰是兇手」,「劇本」第一頁就指示,每一個參加者都是演員,不要照稿讀。

滿以為要做角色扮演,可其實沒有甚麼所謂「台詞」,大家都是說出「劇本」提供的資料,只是選擇性地說對自己有好處的事實,又或者隱瞞某些過去,期間還要擲骰,抽取一些提示卡,玩了好幾小時,大家就要投票決定誰是兇手,結局往往出人意表,又或是牽強的穿鑿附會 ,主要視乎故事創作是否有水平。

大家的結論是,結果並不重要,主要是大家發揮想像力及創意胡扯亂吹一通,帶來不同歡樂。

外間有公司設計像密室逃脫的空間,更加有戲劇效果,想經濟一點可以在網上買有關的劇本及遊戲卡,在家中一班朋友開心相聚。

順祝各位龍年多與良朋共聚,平安健康!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