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生活
2023-03-20 04:29:41
日報

以為健康實是致肥盲點 一杯腰果=3碗飯

分享:
腰果

以為健康實是致肥盲點 一杯腰果=3碗飯

Bonnie說:「香港人真的好像報復式旅行。大家在茶水間談論的話題,都是在談行程。公司的食物櫃,一拉開,手信就像山洪暴發般湧出來,前天,我差點被那盒杏仁餅擊倒。」我說:「好像這個空襲,你也有份參與。」她大笑:「哈哈!倒也是。」

她續說:「可能,大家很久沒有影相,又或者口罩戴得太久,同事們異口同聲說,從相片才發現自己胖了很多,加上除了口罩後,雙下巴便跑出來。拍的照不好看。」我說:「對啊!近排會面的戰友也說,要在暑假旅行前收身,免得旅行打卡的照片不得放上社交網站分享。」

Ad Block

Bonnie說:「對啊!前日在洗手間遇上公司秘書,她見我瘦了,便問我怎樣減,因她突然看到自己有雙下巴。我便建議她,試一試減少肥膩食物。她竟然說,自己吃得很清淡,都是吃湯粉麵之類,沒錯,我見她中午的外賣的確是湯米線,但內容卻是牛腩、豆卜、魚肉春卷或雞翼之類,還要是滿布肉碎的酸辣湯底。」

「不奇怪啊!自己通常看不出自己的問題,大多朋友會認為不是吃炸雞薯條,就不算肥膩!更常見的是,果仁不離口,以為很健康,其實已踏入致肥盲點。」我盯著Bonnie說。

Bonnie問:「已經是全天然無添加,也有問題麼?」我說:「一小撮是健康,但過量結果同樣致肥。」她趕快問:「1杯腰果有多少卡?」我問:「1杯?你平日一次吃1杯嗎?約759卡。」她擔心問:「759即是多少?」我說:「3碗半飯!」她驚訝:「噢……」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