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生活
2022-09-27 04:31:20
日報

低調處理疫情,社會才能復常

分享:
低調處理疫情,社會才能復常

低調處理疫情,社會才能復常

香港入境檢疫規定從「3+4」改為「0+3」,比之前社會各界普遍的聲音還要進取,而且周五宣布,周一便實行,本屆政府的確比較果斷,沒有上屆的畏首畏尾。當然,正如我早前說,除非香港取消所有入境檢疫規定,不然在國際的競爭力便不夠,無法吸引旅客,但卻令市民報復性外遊,消費力外流只會令經濟雪上加霜。我相信「0+3」只是作為進一步放寬入境檢疫的短暫緩衝期,「0+0」應該指日可待。不過即使和國際通關,對經濟的刺激也很有限。只要一日和內地仍不通關,經濟也難有起色。

在政府公布的入境檢疫措施中,我最不明白的是為何未完成接種疫苗的香港人可以登機回港,這和政府希望提高接種率減低死亡重症,避免醫療系統崩潰是背道而馳的。當入境改為「0+3」後,必然引致港人報復式旅行,這正好讓一些本來未打針的人,為了去旅行而打針,提高接種率。現在回港不用接種疫苗,就是政府為他們開方便之門。而且他們在香港不能堂食,去到外國卻可以,更是鼓勵他們出外消費。

隨着特首宣布最近的入境檢疫安排,衛生防護中心也宣布暫停疫情記者會,這一點我倒非常贊同。疫情資訊不是不重要,但在香港入境檢疫改為「0+3」後,我們正邁向與病毒共存,與病毒共存的首要條件不是戰勝疫情,而是要讓人們不當疫情是甚麼一回事。每天的疫情記者會,會讓疫情的陰影揮之不散。所以我們也要學其他「與病毒共存國」一樣,低調處理新冠疫情信息,社會才能復常。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