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生活
2023-01-03 04:30:22
日報

做健康的第一責任人

分享:
做健康的第一責任人

做健康的第一責任人

2023年元旦凌晨,看着窗外盛放的煙花,百感交集。原來已經很多年沒有看過煙花了,這短短10分鐘的煙花匯演,像喚醒人們對2023年的期盼。2022年過得不容易,從年初的第五波疫情爆發,到後來的俄烏戰爭,美國接連加息,加上本地和內地的嚴密防疫措施,令經濟一蹶不振,相信很多香港市民這一年也過得不太愜意。

2022我們集團的業務仍有增長,真的感激同事們的努力。不過由於成本上升,我們的盈利有所倒退,但我做生意的目標從來都只是生存,有盈利便能生存,所以我對於集團的業績也很滿意。反而在個人方面,過去幾個月一直受到一些健康小問題困擾,最後決定在聖誕前做了個手術,正好利用聖誕和新年假休息,以最佳狀態迎接2023。
 

Ad Block

我一直以為自己很健康,沒想到一些小問題會累積,甚至疊加成為很大的困擾。手術後也充滿無力感,一些很簡單的事情也無法獨自處理,原來能夠站立和步行,自行上洗手間,也是值得感恩的事情。

這段時間的不適,讓我主動接觸了不少中西醫理論的資訊,發覺中西醫各有優劣,西醫的檢測技術精細,急症方面的療效顯著,中醫博大精深,在治未病和治初病方面扮演重要的角色,有效防止疾病變得複雜,也有效紓緩西醫治療的副作用和後遺症。我相信中西醫融合將是大勢所趨,也是病人之福。

可是現在的醫療系統由西醫主導,而且很多西醫根本就不相信,甚至鄙視中醫,我們只好做自己健康的第一責任人,根據中西醫的優劣和自身的情況,作融合治療。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