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生活
2024-02-08 04:30:13
日報

公園與樂隊

分享:
台北 旅遊

公園與樂隊

到台北多次,一般都在城市裡遊玩血拼吃夜市,少往外部城市旅遊,這次經一位五月天迷介紹,決定到大安森林公園走一趟。

跟許多大城市一樣,有台北都市綠肺之稱的大安森林公園,同樣被高樓大廈包圍,公園近30公頃,相當於香港的維多利亞公園1.5倍。乘捷運站直達公園,在入口咖啡店的露天座位小歇了一會,感受冬日早上的暖陽,微風裡的咖啡飄香;園內綠樹成蔭,攝影發燒友圍著大小生態池,兒童遊戲空間充滿小朋友和家長的笑臉,正是台灣的小確幸。在互聯網搜尋了一下,公園動工至今只約30年,捷運站通車更只有10年,之前還經歷了一段艱難的歷史,今天的風景如畫和歡聲笑語來之不易。

必到的是著名樂隊五月天正式成立並第一次公開表演的露天音樂台,舞台不大,但經常在宣傳海報上見到的玻璃天幕,似曾相識。這天遊人不多,坐在五子拍攝的同一位置打卡,台下觀眾席悠閒小坐的人們大概會偷笑。

台上沒有歌聲和表演,坐在台下回憶和感受五月天的一路走來,當年的首演和2017年的20周紀念活動,都在這裡見證著他們的成長。儘管我不是他們的歌迷,也被其受歡迎的程度和成功深深吸引。離開公園,途經業餘結他手正在獻唱《如果我們不曾相遇》,如果我們不曾相遇,大概《後來的我們》不會到訪這麼美好的大安森林公園。旅遊景點的故事和晝面令行程更有意思!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