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生活
2022-05-26 04:31:18
日報

公關災難反而提高知名度

分享:
公關災難反而提高知名度

有小朋友參觀玩具店的時候,不小心弄跌了1.8米大型公仔並且摔爛了,公仔原價5萬多元,後來小童家長以「成本價」3萬多元賠償店舖。有記者以公關災難的角度訪問我,我坦白說並不是公關專家,無法給予很專業的看法,但記者沒有放棄,我只好以不太專業的角度去分享我的意見。

我認為這在網絡上無疑是公關災難,但對於品牌來說卻未必完全負面。如果不是發生這樣的事情,根本不會有很多人認識這品牌,這是花很多廣告費也未必能建立的知名度,難怪玩具店的母公司周二股價曾經急升超過八成,收市仍有一成多升幅。

玩具店雖然受到網絡公審,但公審他們的不一定是顧客,反而一些目標顧客,卻因此認識了品牌,甚至因此想去逛逛也不一定。而且我見網上的意見也非一面倒,我不排除有些認同店舖做法的人,即使在網上噤聲,但卻會以行動去默默支持。

記者問我玩具店在社交專頁上發表澄清聲明的做法是否恰當。我認為除非店舖是認錯和道歉,如果想在社交媒體上澄清的話,便最好不必了。社交媒體不是一個講道理的地方,只會愈描愈黑,引來更多攻擊。而且每當發生在大公司和小市民之間的事情,大公司都有原罪,人們多會站在小市民的角度去發聲。

執筆時,玩具店的母公司已經對事件致歉,聲稱已全額退回賠償給該家庭,並且對小朋友作出慰問。相信事情可以告一段落,即使餘波未了,網絡上每天發生那麼多「災難」,人們很快便會淡忘。  廣告人/周二、四刊登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