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生活
2023-05-10 04:30:23
日報

初創應默默做實事

分享:
初創

初創應默默做實事

一直很喜歡與初創公司互動,我打工的時候已經很欣賞初創的領導人。他們身上散發出的熱情、勇氣、堅韌和樂觀主義等特質令我感到振奮,而且他們通常都很坦率和真誠。當我創業後,更喜歡與初創公司互動,一方面可以分享自己的經驗,希望減少他們走錯路的機會,另一方面,也希望從他們身上得到啟發。

我發現市場上的初創公司有兩種不同的風格:一種是非常喜歡參加各種創業比賽,而另一種則更喜歡默默地做實事,個人較喜歡後者。

參加創業比賽有兩個好處。首先,你有機會贏得獎金。這對於初創公司來說非常重要,因為初創通常資源有限,獎金可以幫助公司更好地發展。其次,你可以在比賽中獲得知名度,這可以吸引更多投資者、合作夥伴和顧客。

Ad Block

然而,參加創業比賽也有一些缺點。首先,羽翼未豐的初創公司,產品和服務都未成熟,提高了知名度,顧客不滿意的話更難翻身,更容易被市場淘汰。知名度低的公司,較有空間試錯,錯了也沒有太多人知,不至於致命。

而且,初創公司參加比賽增加曝光率,也讓他們的點子廣泛暴露,提高競爭對手的戒心,容易被更具資源的公司所封殺,增加夭折的機會。而且,參加比賽可能會分散初創公司的注意力,影響業務的表現。

因此,我認為初創公司應專注於做好自己的業務,提高產品和服務的質量,增加顧客和合作夥伴的回饋,為公司的長期發展打下堅實的基礎。如果你的產品和服務是真正優秀的,那麼你的知名度和資源也會自然地增加。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