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生活
2023-04-26 04:29:43
日報

咖啡減肥 要避免這三部曲

分享:
咖啡減肥 要避免這三部曲

咖啡減肥 要避免這三部曲

在咖啡店放空,早上一次,午後再來,道常是我每次旅行的指定動作。

我對Bonnie說:「前面有間咖啡店,好像有點復古風,我想去朝聖一下。」她有點猶豫:「又是咖啡店,你的活動可以精彩些嗎?」我說:「旅行就是要休息,我已經過了需要天天精彩的年齡。」

我問:「要牛奶咖啡嗎?」她說:「要黑咖啡!冰的。」我點頭。她連忙說:「看一看有甚麼蛋糕。」我拿著一杯有貓貓拉花的牛奶咖啡,再將冰黑咖啡遞給她。我問:「你會喝黑咖啡的嗎?是何時開始?」她說:「剛剛。」

我問:「為何有這個突破?」她說:「這幾天早上在咖啡店觀察了一陣子,發現九成日本上班的女性,都是喝黑咖啡,而且她們的身形都很苗條。」我說:「體形,跟飲食和生活習慣息息相關,原因應該不只是喝黑咖啡,但事實上,咖啡跟減肥的確有點關係。」

我續說:「研究指出,咖啡有助提升新陳代謝,可以增加能量消耗,另外亦有抑制食慾的功能。不過,要留意,所提升的代謝,與攝取的咖啡因含量成正比,所以要提升得多,飲用量就要多,但必須緊記,過量咖啡因對身體會有其他傷害!」

她說:「一天一兩杯應該問題不大吧!」我說:「對!不過要利用咖啡因輔助減肥,必須留意三點!首先,要控糖,須知道,每一茶匙糖,有16卡,而且要小心調味咖啡,例如那些焦糖鮮奶咖啡、綠茶牛奶咖啡等等;第二,需留意奶品的選擇,脫脂奶,熱量最低。要小心時興的豆奶或燕麥奶,部分咖啡店常用已添加糖的產品,另外一些為咖啡師而設計的植物奶品,會加入更多脂肪以達到濃厚的感覺;最後,千萬別加入忌廉啊!」

Bonnie呷了一口黑咖啡說:「噢!太苦了。還是不行,麻煩加一件巴斯克焦糖蛋糕。」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