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生活
2023-05-04 04:30:20
日報

地上的星星

分享:
日本奈良 旅遊

地上的星星

天上的七姐在七夕節把星星投下凡間,讓天下有情人來到這裡,在浪漫的星海相聚,為夏日的夜色增添濃濃的溫馨。

奈良舊稱平城京,是1,300年前日本的第一個首都,而平城宮跡被列為世界歷史遺產,每年夏季當地都會在此舉行天平七夕祭典。2018年暑假遊日,剛巧碰上祭典時節,黃昏時分專程來到這個景點,在外圍停泊好車輛,便步行至平城宮跡歷史公園。站在朱雀門廣闊的大草坪,遠遠便可看見仿古重建的大極殿。沿途看見天平七夕遊行的隊伍,身穿古裝華服經過,感覺穿越時空。朱雀大街上有不同的美食攤檔,遊人購買食品飲料後在大草坪上席地而坐,兩小口甜甜蜜蜜或一家老小熱熱鬧鬧,邊吃邊喝,歡天喜地的氣氛充滿著整個大公園。

Ad Block

夜幕降臨,祭典的重頭戲「燈花會」在初上的月色下開始,大會預設的飾燈亮起,遊人可自行購買特製的「燈花會」蠟燭,體驗「一客一燈」,在草坪上找個自己喜歡的位置,點上一盞燈,寓意吉祥。人們以燭燈在草坪上拼出大型的星星,隨著點燃的燈火,每人的祈盼如綻放的花朵,為人間帶來温暖和幸福。今年的七夕節快將來臨,準備在暑假期間去奈良的朋友可考慮把這個被稱為絕景的勝地列入必遊景點。網上搜尋關鍵詞「奈良燈花會」就可以知道今年的開放日期和時間。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