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生活
2022-10-21 04:30:26
日報

好好照顧自己

分享:

香港人抗疫已有兩年半了,這段日子不容易過,上班族由逼巴士變在家工作(WFH),上學的由排排坐變上網課(大多是使用zoom吧)。我們在這幾種模式之間反覆遊走,從不習慣變成習以為常,從親身接觸變成隔着電腦對話。這幾年間不論小孩跟青少年的校園生活均大打折扣,直至現在,我們依然要戴着口罩跟同儕交往,表面上看似乖巧安靜的孩子,其內心卻可能脆弱無比——不要小看孩子跟朋輩的日常交際,那是十分重要而自然的人際關係手腕訓練。現時雖然暫時不用上網課,但早前缺失的副作用可能現在才浮現出來。跟別人溝通時缺少眼神接觸、說話過分簡短、平日笑容減少、說話時顯得緊張、手心冒汗等等都是交際能力退步、自信不足、情緒過敏的表徵。父母是孩子最親的,讓我們嘗試跟孩子們透過以下的方式改善其心理質素,心靈健康跟身體健康同樣重要呢!

Ad Block
好好照顧自己

好好照顧自己

1) 鼓勵孩子寫日記,表達內心情感。
2) 親親大自然,行山也好,海邊走走也好,讓心情放鬆。
3) 將睡房布置一下,燃點香薰蠟燭(注意安全),跟孩子來個冥想靜坐,以舒緩上課的緊張情緒。
4) 日常出外時跟老公及孩子互相留便條,寫些窩心的短句子鼓勵對方。
5) 每星期定個日子跟孩子聊天,鼓勵他們分享心事(不可強迫)。
6) 養寵物,但要量力而為和考慮住所條件。
7) 跟孩子一起下廚,做他們喜歡的菜。烤烤曲奇也不錯。
8) 跟孩子互相做臉部按摩或臉部美容護理(做facial),孩子也可以美容的,用溫和的產品就好,旨在放鬆身心,和感受爸媽的愛。
9) 注意咖啡因飲料,限制孩子飲用。
10) 給孩子睡前調杯熱牛奶,不喝牛奶的可喝杏仁奶。
共勉之。日後繼續。

家政老師及熱愛烹飪與飲食文化的寫作人  
https://www.facebook.com/dolphinrita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