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生活
2022-08-31 04:29:02
日報

從《福音戰士》到《海賊王》 只要將所有的事都看成點

分享:

 《只要將所有的事都看成點》是朋友P唱作的一首歌,也是他在網絡平台的一個計劃。他從門外漢到一手包辦曲詞彈結他整backing、再找人編曲監製、再登上Apple Music、Spotify等音樂平台,然後將整個過程全部紀錄上網。而啟發他作這首歌,以及進行這個史無前例大project的,正是《新世紀福音戰士》。

 《福音戰士新劇場版:終》

《福音戰士新劇場版:終》首映當日,一班職員在現場cosplay為入場觀眾打點安排。

Ad Block

不少動漫迷都跟P一樣,小時候受庵野秀明薰陶,愛上明日香、綾波麗、碇真嗣;迷上SEELE、亞當、絕對領域、死海古卷、朗基努斯槍、第二次衝擊、第三新東京市;然後再由電視版追到新劇場版。從2007年《序》到2021年《終》,橫跨15個年頭,誰又料到《終》公映時遇上疫情肆虐,香港戲院全關,那時儘管AMAZON PRIME上架,但字幕由台灣人翻譯,遣詞用字不慣,看得不順心,香港EVA迷心裡彷彿缺了一塊。

結果負責首三集上映的新映影片,在事隔大半年、大部分EVA迷都已網上看過的今天,依然願意找本地翻譯、安排《終》於戲院上映。上星期舉行首映,fans們悉心打扮,帶著公仔在戲院大堂打卡,就連新映一班同事也cosplay成劇中角色招待來賓,大家都笑說「從未見過司令咁忙!」現場彷彿成為一場祭典,為香港影迷「入戲院睇EVA」注入了一份儀式感的喜悅。

 《ONE PIECE FILM RED》

《ONE PIECE FILM RED》是原作連載25周年紀念作,負責歌唱的日本女歌手Ado唱功技驚四座。

 《ONE PIECE FILM RED》

新映請來AK跟Marf分別為紅髮及今集女主角美音配音。找明星配音,相信是為了走更遠的路。

歌舞片「華麗MV風」感驚喜

相隔不足一星期,同樣由新映打理的《ONE PIECE FILM RED》上映,一班同事又立即轉場轉陣布置搞首映。現場有得跟紙板公仔合照,座位上每人亦有一袋紀念品,其中一塊應援燈牌更是動畫中出現道具,還有很多獨家精品,令現場fans欣喜若狂。更令人驚喜是特邀配音的Marf跟costume路飛同時現身戲院,令現場氣氛更熾熱(如果AK能夠到場熱鬧情況更是不敢想像,相信未能出席他也感到非常可惜)。今集故事也很吸引,再不是打打殺殺,而是以歌舞片形式說故事,非常驚喜,華麗MV風格加入載歌載舞畫面,元素豐富目不暇給。最後一幕路飛跟撒古斯「憑實力可打倒數百趟」final boss,一如既往「ONE PIECE式」友情熱血,澎湃到你毛管擴張!

動畫迷在香港從來不是主要市場,即使像EVA、ONE PIECE這些知名IP,在很多人眼中都不過是「小眾中的大眾」,想有千萬票房難比登天。但難做是否不做呢?新映決心開拓本地動畫市場,從買片、配音、字幕到安排動畫在戲院上映、製作獨有紀念品……這些細節工序,全都不是一時三刻可以有回報,當中付出的堅持和努力,不是一般局外人可以看到(大家比較容易看到做得不夠好的一面)。

正如朋友P那首歌其中幾句歌詞:「只要將所有的事都看成點/然後舉起手/將點都連成線」。

當電影公司繼續用心安排每一齣動畫在香港上映,動畫迷每次支持買飛入場,便是「將點連成線」的雙贏豐收之時。

《只要將所有的事都看成點》

朋友P首支唱作歌曲《只要將所有的事都看成點》已登陸Apple Music、Spotify、Tidal、Moov、KKBox。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