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生活
2022-06-24 04:31:22
日報

愈分享愈快樂

分享:
愈分享愈快樂

愈分享愈快樂

10年前創業的時候,我沒有想過自己可以得到甚麼。當時只是有股強烈的慾望,希望能在業界,甚至整個商業社會推廣共享成果。我離職的時候,我跟舊同事說,我的離開並不是去創業,創業的目的好像是要證明這個事業很有「錢」途,而當時已經很多人說廣告是一個夕陽行業。我當時跟同事說,我想做一個社會實驗,證明願意與員工共享成果的企業也能生存得到,甚至生存得很好。

我曾經說過,我當初的計劃只是開一家數碼營銷公司,根本沒有想過成立一個營銷集團,只是後來集團理念的呼召,吸引了不同團隊的加入,才漸漸發展成現在的模式。事實上,集團控股公司也是我創業兩年後才成立。

當時我只知道自己的使命是想推廣共享成果,自己能為這個使命貢獻和分享的,是能力、經驗、人脈和資金,而自己將要為這個使命犧牲的,是穩定而不錯的收入,還有跨國集團CEO的江湖地位,目標只是希望能生存的卑微願望。

這10年的體驗是,做人不太需要計劃,也不必太多計算。只要決定正確,上天便會帶領和供應,我們只需要見步行步。不但是創業,無論做任何事情,你需要考慮的是,你想做甚麼?為何這件事情那麼重要?為何要你去做,而不是其他人?只要這些問題都有了答案,你要做的只是展開你的步伐。

另一個體驗是,原來分享得多,獲得也多。而愈分享,也愈快樂。如果當初沒有創業的話,我的職業生涯應該已經完結了。施比受更有福雖是陳腔濫調,但原來世界真的不會虧待你的。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