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生活
2023-11-03 04:31:33
日報

找尋有趣港人旅居故事

分享:
找尋有趣港人旅居故事

找尋有趣港人旅居故事

與記者前輩吃飯聊天,她總是令我聽得如癡如醉——她如何在九十年代沒有互聯網的茫茫人海之中,以大海撈針方式,找到一個有新聞價值的面目模糊人士,將他一舉登上封面,寫出一篇令全城洛陽紙貴的人物訪問。

但今天我也面臨同樣的難題。事關電視台監製找我做主持,想訪問旅居日本和大馬的有趣香港人。做人訪我已經有十多年經驗,但以前都是以文字訪談為主。現在是視像為主,對受訪者的要求更高。當然第一時間,我就上YouTube搜索!

對,今時今日用YouTube搜索遠有效過Google,因為我本來就要求視頻效果,而非圖文,而上過鏡的人物,可以觀察到他/她的鏡頭敏感度。然後就發動我的人際關係網絡,Facebook我有上限的5,000個朋友,WhatsApp、微信及LINE加埋更有逾萬個聯絡,要尋人不難;何況近年有逾萬港人旅居日本和大馬,但要找到有趣而感動的個案就很難!包括單身、情侶、有小朋友的年輕夫婦以及退休人士。大家如果有知道的個案,歡迎在我的FB專頁留言私訊!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