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生活
2024-01-11 04:30:16
日報

普陀山

分享:
普陀山

普陀山

有了偉大的互聯網,現在自遊行太方便,已經有很多年沒有跟團出行了。

去寧波不可不遊的景點是中國四大佛教名山之一而又是唯一坐落在海上的佛教勝地——普陀山。與其說是山,其實是浙江省舟山市面向東海的其中一個島,無論你是否有宗教信仰都值得到此海天佛國一遊。

貴為觀音道場,島內有多間寺院,對外開放的也為數不少,更有優美怡人的景區。參考內地朋友建議跟團比較省時方便,於是便從寧波乘大巴到舟山市朱家尖蜈蚣寺碼頭,準備乘船登島。從香港計劃行程至此一直與內地旅行社是以微信報團、付款和通訊,接待的我們的導遊正式出現在碼頭等候。略帶江浙口音操著標準普通話的90後導遊小夥子邊講解行程安排邊介紹上島的旺季人潮狀況,而現時12月的淡季遊客仍是絡繹媚不絕。安排好行李直送民宿後,一天的行程正式開始。導遊先清楚說明了一下禮佛敬香的意義和禮儀,提醒島上規定所有寺院的香油奉祀只接受隨喜現金,不設掃碼。接下來的行程有香火最鼎盛的「普濟禪寺」、宏偉慈悲的「南海觀音」、傳說中的「紫竹林」、神秘必去的「不肯去觀音院」、清幽寧靜的「法雨禪寺」等名勝。旅途中步行經過海天一色的百步沙和千步沙、步步生蓮步道和俯瞰海島景色的索道。島上的設施井然,地方整潔,交通暢順,治安良好。導遊是本科畢業生,介紹名勝生動有趣,歷史資料精準詳盡,專業的表現連河南來的外團遊客也加入,表示欣賞讚許。在此感謝普陀孔導 - 孔凡霆,有緣再會!

至於景點的詳細內容就不在此班門弄斧,到普陀山朝聖觀光請專業人士導賞,把思緒帶回歷史遊走,讓行程更有意思。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