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生活
2023-12-28 04:30:18
日報

真正寧式

分享:
旅遊

真正寧式

剛過去的冬至,大家有否品嘗節慶必吃甜品——團圓湯圓?當大家正在討論預製湯圓包裝盒上產品名字的讀法之時,也可以查找一下湯丸的由來。

聖誕假期短線外旅,北上最方便。剛和商界朋友happy hour時提起會到寧波,她馬上介紹說一定要試真正的寧波湯圓。就這樣被一顆小小湯圓帶到浙江第二大城市,面積接近十個香港,港口城市歷史悠久,長期經商傳統令城市發達,人們生活富足。

晚上漫步在三江匯聚處附近著名的老外灘,幾座大橋和河岸大型建築,包括教堂上的霓虹燈閃亮。由於寧波是最早開放向外通商的港口之一,兩岸的建築多是歐式風格,酒店和咖啡店林立,人們的打扮洋氣十足,品味時尚,神態自信。市容整齊乾淨,悠閒步道更是打卡的好地方。

要搜尋當地美食就要到南塘老街,買伴手禮的商店出售的江浙零食林林總總,包裝精美,還可以安排代送至全國各地,而且價錢超級相宜,隨手可以掃貨,只是暫時未能直送香港。走累了在江浙菜館就餐,前菜是精緻凉菜,再點了以海鮮為主的主食,再來一個當地常吃的羹。由於價錢便宜,點菜過多,眼闊肚窄,最後還是錯過了傳說中的寧波湯圓,但有幸體驗了一小部分真正寧式生活,希望下次有機會再來品嘗這款我至愛的甜品。

新一年祝願大家身體健康,幸福圓滿!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