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生活
2023-06-30 04:30:07
日報

暑期活動

分享:

暑假,彷彿在派完試卷成績後便開始。上學再沒有緊迫的課程,沒有繁瑣的功課,每天盡是多元化的課外活動。上那半日學,既輕鬆又規律,左右仔放學回家,當天的趣事總是吱吱喳喳的說個不停。
 

Ad Block

規律的日子快要告一段落,就著孩子這一個半月的大空檔安排,我家召開了家庭會議,一家四口商量暑期活動安排。我們首先定出每周有多少個休息日,全日自由時間,宅在家也好,出外逛也好,總之全日隨心而行。然後就選擇課外活動類型。世衛建議學童每日平均需要進行60分鐘中等或以上強度的運動,大家一致決定要有兩至三項體能活動,平均地分布在一星期中。愛跑步的哥哥想接受入門的田徑訓練,想和同學玩羽毛球的弟弟想學打球技巧,還有夏天少不了的游泳,趁機把自由式都學會就更好。東湊西拼,湊起來剛好佔了五天。

每天兩小時外出參加課外活動,餘下半天在家的時間就易辦得多,訂下在家的功課時間、自由娛樂時間、閱讀時間、練習樂器時間吧!在家照顧的長輩或外傭也方便照顧和管教,我和丈夫上班也安心又放心。更重要的是,為孩子保持規律但輕鬆的日程,既能享受暑假,個多月後開學,也不會感到太大差別。

Ad Block
Ad Block Ad Block
留言專區
Ad Block Ad Block
相關專欄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