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生活
2017-05-15 06:00:00

沖繩人長壽 多吃魚海藻苦瓜和豆腐

分享:

到了沖繩差不多3天,我們已經吃過兩餐燒肉,當地的石垣牛很出名,所以,我們不會放過這機會吧!

留在那霸兩天後,我們一行十人的旅行團,向著郊區出發,目的地是恩納村,距離那霸差不多45分鐘的車程,我們將有3晚住在那兒的度假村,享受一下陽光與海灘。


到達目的地後,我對團友說:「日本是全球最長壽的國家,而沖繩人就是長壽的表表者,所以這3天,我們要學做沖繩人。」饞嘴的Bonnie只想到食,說:「那麼,我們中午學沖繩人吃甚麼?」我建議:「很多長壽的國家都鄰近大海,沖繩也是,所以盛產海鮮,他們愛做鮮魚料理,多吃魚可增加攝取奧米加三的機會,而且魚類有較豐富多元不飽和脂肪!所以,今個中午,我們會先到附近一間很出名的鮮魚料理,名叫『浜之家』。」聽罷,大家拍手叫好。


只是7分鐘的車程,我們到達「浜之家」,我選了較低脂的烤魚定食,其他團友,都被鎮店之寶黃油燒魚迷住了,我一邊吃,一邊看著店裡的海報,都是在介紹沖繩周邊出沒的鮮魚名稱,不難知道,他們多麼愛魚啊!


中午剛吃完,Bonnie追問:「今晚會吃甚麼菜?」我問:「你剛才一個人吃了十両鮮魚,還不滿足嗎?」她說:「我做事多會做足準備,胃口同樣要做準備啊!」


來到沖繩,當然要一試他們的家庭料理,我找來這間叫三線之花。甫坐下,侍應端上前菜,身旁的妹妹說:「他們真的很愛海藻,無論吃甚麼,前菜離不開海藻。」我說:「海藻除了熱量低,當中含有不少水溶性纖維,對控制血糖及降膽固醇也有幫助呢!」

Ad Block


點菜時,我不忘柯打了一客海葡萄,是海草一種。媽媽建議:「到沖繩一定要吃苦瓜。」Bonnie輕聲說:「對啊!我也愛苦瓜。」我笑言:「我也是3年前才開始吃苦瓜的。」妹妹說:「哈哈!可能我太年輕……我還未懂得欣賞那種苦澀!」我跟Bonnie盯著她。我接著說:「苦瓜是很健康食物!熱量極低,一碗切片的,才是逾20卡,而且維他命C很高。我們也可柯打一客豆腐,他們的豆腐水分較少,所以當中的異黃酮較高,對預防心血管病也很重要。」爸爸說:「曾聽說,他們愛五穀類食物,五穀類的比例,更佔整餐八成呢!會多用紫薯為主菜,相信,也是長壽的秘訣。」我點點頭:「沒錯,當中的抗氧化物原花青素,應記一功。」 

Ad Block


Bonnie看著餐牌,吞吞吐吐地說:「不如……也點五花腩和各款豬的內臟!這些也是沖繩名物!選了多款健康食物,應該可以中和些肥膩的東西吧!」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