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生活
2017-02-10 06:00:00

紫色食品

分享:

上世紀八十年代,如果談起紫色,相信不少人會聯想到陳百強。千禧年後,香港樂壇的紫色代言人變了楊千嬅。


當然,如果你的音樂選擇是有疆界的,而且從不支持本地出品的話,陳百強楊千嬅明顯沒法引起共鳴。那麼紫色對於你來說,可能會是Prince也說不定。


時移世易,今天我們的普普文化共通語言,已經再不只是好像那些年一樣,傾向於流行音樂。人們也從可以聽進耳朵裏的紫色,轉移注意力到可以吃進肚子裏的紫色。紫色的食物,數量上好像遠不及其他如綠紅黃色的那麼多。茄子是深紫色的,但只限外皮;蝶豆花碰上檸檬汁會變成亮麗的紫色,藍莓的果汁其實也是紫色的。但這些都未能實實在在地,滿足我們大口吃掉一團姹紫的夢幻希冀。


可能這就是近年興起吃紫薯的其中一個原因吧。當然,紫薯被評為超級食物這新聞,也絕對是令它大熱的重要因素。但我可以肯定,大部分人愛吃它,跟它的營養價值、養生藥效,甚至跟它的味道都沒關係,而是純粹愛它那近乎不真實的紫。不過,公平一點的說,它的味道和質地不討人厭之外,作為食材,也可算是千變萬化,容易發揮的。


香港有不少中餐廳,都有善用紫薯。近來最印象深刻的,是金鐘萬豪酒店「萬豪中菜廳」主廚鄧師傅的「紫薯香酥脆奶」。這個芋角外皮炸鮮奶餡,中間夾了一層時尚紫薯蓉的華麗甜品,實在滿足了食客們視覺味覺和感覺上的渴求,非常突出,來者必吃!

Ad Block


萬豪中菜廳   金鐘太古廣場香港JW萬豪酒店3樓   2810 8366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