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生活
2024-04-08 04:29:48
日報

法國南部旖旎關山櫻

分享:
法國 羅納河 圖爾農 櫻花 關山櫻 法國 羅納河 圖爾農 櫻花 關山櫻 法國 羅納河 圖爾農 櫻花 關山櫻

過去的復活清明假期,社交媒體被花海染得粉紅,身處英國、加拿大、台灣及日本的朋友,紛紛上載櫻花相,吉野櫻、河津櫻、豆櫻、枝垂櫻、關山櫻等品種,花色嫩白至深粉紅,於各地爭艷綻放。

在世界各地均有機會賞櫻,有時候是毫無心理準備下碰見,亦即是只要緣分到就遇見。那一年,坐河船遊歷法國南部,當我在讚嘆朋友遊日櫻花相很美,豈料抬頭就看見粉紅花海,那裡是羅納河右岸小城圖爾農(Tournon-sur-Rhône)。我與同伴在河的左岸參觀完著名品牌Valrhona朱古力廠,之後散步過橋返回船,轉個街角竟遇上數十株關山櫻樹,幾個人興奮得大叫起來。

關山櫻的每朵花有25至50枚花瓣,如一團團繡球擠滿每根樹枝,感覺華麗豐盛,與5枚花瓣的單瓣櫻品種截然不同。在日本,吉野櫻名氣最大,佔全國櫻花七、八成,不少賞櫻名所可以「一目千本櫻」,即一眼看到逾千棵櫻花樹;不過,由於寒冷地區栽種關山櫻比吉野櫻容易,對蟲害及都市惡劣環境抵抗力較強,因此適合在馬路邊生長,歐美地區便常見整條街是關山櫻樹。

我要感謝這突如其來櫻花美景,令本已浪漫的法國南部更加旖旎。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