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生活
2024-03-25 04:29:44
日報

波爾多馬卡龍似雞蛋餅

分享:
波爾多 聖埃美隆
波爾多 聖埃美隆

馬卡龍香甜繽紛,又紅又綠,主要成分是杏仁粉和糖粉,咬落餅皮即時鬆開,柔軟蓬鬆;我們常見的屬於巴黎口味(Macaron Parisien),法國其他地區的馬卡龍,其實只是純粹蛋黃色。而以下介紹來自聖埃美隆的馬卡龍(Macaron de Saint Emilion),外形更極像港式雞蛋餅,絕非IGable,我這樣形容,會否令港女的法式粉紅夢幻滅?

聖埃美隆是波爾多最古老釀酒區,保留著中世紀古城風貌,1999年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為世界文化遺產,全球共5個釀酒區榜上有名,包括匈牙利Tokaj、德國Rhine Gorge、葡萄牙Douro Valley及法國Loire,聖埃美隆是首個獲選。公元2世紀,羅馬人已在此地種植葡萄,到了公元八世紀,Emilion修士來到山洞靜心修道,追隨他的修士也種起葡萄來,更帶動葡萄酒商業活動,為了紀念他於是把山城命名Saint Emilion。

當地人說他們的馬卡龍口味最傳統,1620年由烏爾蘇拉教會的修女研創,十八世紀波蘭國王奧古斯都二世嘗過也讚好。城內Nadia Fermigier餅店自1930年開業,一直沿用古老配方製作的杏仁甜餅,淡黃色偏薄身,外層粗糙咬落乾爽鬆脆,內層則黏軟甜香。白底藍字的包裝盒,每盒24個售13歐元,賣相樸實,就是吃最實在的餅香味。

波爾多 聖埃美隆 馬卡龍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