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生活
2024-02-26 04:29:49
日報

淡路島必食洋葱牛肉漢堡

分享:
四國 淡路島 神戶 明石海峽大橋

喜歡在日本自駕遊的朋友,推介可到淡路島看看,從神戶開車通過明石海峽大橋可到達,一路開車穿越淡路島,則可通過大鳴門橋前往四國。不過,我建議留些時間遊覽這個位於兵庫縣內,日本的第三大島,吹吹海風,品嘗神戶牛的始祖淡路牛,還有享負盛名的洋葱牛肉漢堡。

淡路島 洋葱牛肉漢堡

在南淡路市的大鳴門橋紀念館,二樓的淡路洋葱廚房Awajishima Onion Kitchen相當有名,因為所售賣的漢堡包,曾被評審為全國冠軍及亞軍最好味的漢堡,淡路島出產的牛肉,配以厚炸洋葱圈,以及含有洋葱粒的番茄醬,甜辣好juicy。

淡路島 洋葱 夾公仔機 大鳴門橋紀念館 淡路洋葱廚房

紀念館內的夾公仔機,裡面放的竟然全是洋葱!我就是這裡吃過洋葱雪糕,清甜的牛奶雪糕帶著淡淡洋葱味,非常有趣。淡路島的洋葱之所以出名,是因為小島氣候佳,土壤的硫磺含量少,以及海風帶來大量礦物,非常適合洋葱生長,質量冠絕全國;就算生吃也不覺辛辣,爽甜多汁,日本人喜歡用來熬煮火鍋湯底。

至於淡路牛,和牛族譜中是神戶牛的根源,淡路牛飼養到3個月大,便運往神戶周邊農場繼續食好住好,長大後改名神戶牛推出市場,身價躍升。所以來到淡路島,不要錯過較相宜的淡路牛。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