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生活
2020-08-11 04:30:00
日報

疫情下的無現金交易新常態

分享:

新冠肺炎疫情嚴峻,大家都盡量留在家中,減少社交接觸,但有時仍不能避免需要外出,例如到街市購買日用品、到茶餐廳用膳,又或者搭的士等,總有機會用到現金;但大家可知道,硬幣和鈔票其實布滿細菌及病毒?更有專家指接觸過有病毒的鈔票,也有可能造成感染。

全世界都受疫情影響,如何在新常態(New Normal)下有效率地維持業務運作,甚至提高營運效率,也是一門值得討論的課題。最近留意到八達通推出了小巧方便的流動收款機,可靈活擺放,亦備有顯示屏展示交易資料,特別適合中小型零售商戶及的士司機等作無現金交易,以減低傳播病毒風險。商戶只需下載商用版八達通App及經手機提交簡單文件,一經批核,3個工作天內便能成功開設帳戶,隨後便會收到包括八達通流動收款機的商戶套裝。商戶利用手機藍牙功能和流動收款機配對,開啟商用八達通的店員模式,客戶便可以利用八達通繳付款項,無論對市民或商戶而言,都是既衛生又方便的選擇。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