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生活
2021-12-24 04:30:00
日報

致全港馬主的公開信

分享:

各位尊貴的馬主。相信在你們當馬主的這些日子,都多次目睹,甚至親身經驗過有馬匹傷病或在賽事中遇到意外,或退役後沒有出路等等,最後要被人道毀滅的悲劇。我相信你們除了熱愛賽馬運動外,都應該是愛馬的。打從你成為馬主的第一天,你名下的那一匹良駒就視你為牠的父母,你照顧牠的起居飲食,牠為你奮戰沙場。勝利時同歡,落敗時同憂。牠傷病時,唯一可以依靠的就是你。倘若在競賽生涯中面對困境,就等於要被人道毀滅,那是何等令人和馬都痛心的一件事。

現時馬匹的退役制度有很不完善之處,而你們是最有能力為馬匹的福祉作出改革的。我建議馬會成立一個「競賽馬匹退役基金」,所有馬主在購入一匹馬的同時,要捐出馬匹購入價的5%到此基金。而你的愛駒每次出賽都要捐出1,000元。對於尊貴的馬主來說,這都是很小很小的數目,算是對馬匹的健康購買保險吧。而馬會亦要呼應你們的善舉,捐出全年投注額的0.1%到這基金。以往年2,797億為例,即是大概2.8億。

從今以後,當馬匹遇到傷病,又甚至在競賽途中有意外,除非是不能逆轉的傷勢,否則都可以確保牠們得到醫治。到馬匹退役了,如個別馬主沒有特別安排,基金又可以保送馬匹運返原居地,安享晚年。

這不過是我初步的構想,之前也有向馬主協會建議過。只是近日看到一些墮馬意外後很多人對賽馬活動甚至是馬主的連番譴責,我感到是時候重提這建議,讓馬主們認真討論。畢竟競賽馬匹不單為大家提供了無比的歡樂時光,也是香港社會最大的善長。牠們應得到更好的待遇,更大的保障。

致全港馬主的公開信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