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生活
2024-03-26 04:30:10
日報

與眾不同回報更豐

分享:

我們的子公司Durian最近推出一系列文字廣告,引起了行內和社會的廣泛關注,不但在本地社交媒體引起討論,連在內地的小紅書和微博也爆紅,甚至有網民說香港廣告是香港熱門景點之一。

5年前,Durian的合夥人鍾梓跟我說想開一家以文字主導的廣告公司,當時(現在仍是)的廣告注重視覺效果,大部分廣告公司也沒有幾多個copywriter,我也有一刻懷疑文字主導的廣告是否有市場。但結果證明不僅可以生存下來,還能創造出「叫好叫座」的廣告,實在替他開心。

我跟鍾梓說,這套廣告有機會帶動出一股文字廣告的風潮。鍾梓說,如果大家都開始做文字廣告,他就不會再做了。儘管他創業的使命是希望推動文字復興,但文字廣告只是文字主導廣告的其中一種形式,創意才是廣告的核心。文字主導的意思是那些點子可以通過文字來展現而已。

正如早前廣告界熱衷找某男團代言一樣,好像廣告只要跟他們有關,品牌的生意便能有保證。這起初確實有效,即使作為第二、三個品牌找他們代言也能大賣。但最終這股風潮的泡沫爆破了,最近我聽到很多品牌說,即使用齊所有團員,生意也未能爆升。

我認為這不僅適用於廣告,還適用於投資和生活。當所有人都迷信某種方法時,就是最危險的時候。我們應保持清醒,思考如果我們反其道而行,是否也有合理的原因,如果有,我們就可以大膽嘗試,成功的機會更高。人們的常規做法未必錯誤,但與眾不同也可能正確。而最重要的是,跟其他人不同,一旦成功回報會更豐厚。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