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生活
2023-04-20 04:30:13
日報

茶足湯

分享:
日本旅遊

茶足湯

茶、足和湯三者看起來風馬牛不相及,但對經常去日本的旅遊人士應該不會陌生。

俗稱奈良町的奈良老街是人們的必遊景點,位於奈良市中部。江户時代的舊式矮房幸免於戰爭的破壞,遺留至今,保育得很完整的房屋依著矮牆建成,街道古舊,雖然窄小,但十分整潔。在這裡散步,感受當地人居住在百年小木屋,欣賞他們悠然地經營著雜貨舖,料理店和咖啡屋。走著走著,在一條巷弄的轉角位看見一塊有茶湯和足湯等字樣的牌子,估計應該是喝茶和足浴的地方。

Ad Block

跟著指示往裡走去,發現一開小小的安靜的店鋪,門邊有個木刻牌子寫著OPEN,確認正在營業便決定入內光顧。穿過雅緻的庭院,換上玄關前為客人備妥的木屐,我們跟著老闆的指示來到一個小房間,木製的裝修加上竹製的桌椅,暖色系列讓人感覺舒適。餐牌上圖文並茂的說明,即使不懂日文的遊客亦能一目了然。老闆先送上冰茶再為我們搬來每人一桶足湯,內有小石頭幫助足底按摩,旅遊步行了大半天,正好讓腳部這樣放鬆一下。點餐後邊足浴邊等候,茶湯送到,大熱天時年輕人的最愛當然是清涼誘人的沙冰,上冷下熱的感覺如何?只有他們才知曉。茶、足和湯直接翻譯成英語給老外看可能十分滑稽,老闆精心設計的 Footbath Café 門牌令這裡成為奈良町不能錯過的亮點。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