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生活
2023-06-09 04:29:56
日報

軟件開發流程

分享:
軟件開發流程

軟件開發流程

現代軟件開發,是一個多人合作的項目,開發團隊小至數人,多至逾百人也時有發生。如何令開發團隊快速交付出高質量的產品,是作為技術團隊管理者必要解決的問題。本文會簡介現今最常見的做法和好處,讓對軟件開發行業有興趣的讀者,可了解現今社會的做法。

代碼管理GIT

Git是一種分布式版本控制系統,可以對代碼進行管理和控制。Git可以幫助團隊進行協作開發,跟蹤代碼變更,並在需要時回溯到之前的版本。Git還提供了分支和合併功能,可以讓團隊更好地協作開發。使用Git可以提高代碼質量,減少錯誤和衝突,從而提高開發效率。

Ad Block

自動化測試CI/CD

CI/CD流程是代表持續集成/持續交付(Continuous Integration/Continuous Delivery)的縮寫,是一種軟件開發流程,旨在實現快速交付和高質量的產品。CI/CD流程通常包括以下步驟:
1. 代碼管理:使用Git等代碼管理工具,對代碼進行版本控制和管理。
2. 自動化測試:使用自動化測試工具,對產品進行自動化測試。
3. 持續集成:將代碼進行集成測試,並在測試通過後自動部署到測試環境中。
4. 持續交付:將產品部署到生產環境中,並在部署後自動進行測試。
5. 監控和反饋:對產品進行監控和反饋,以了解用戶的使用情況從而改進產品。

實際應用:Git與CI/CD的結合

在我管理的團隊裡,在不同公司有些差異但大體上會依照以下的模式進行開發。開發人員如果要為產品添加代碼,可以在Git中創建分支,對代碼進行修改,然後提交到Git中。在提交時自動化測試工具會自動從Git中下載代碼,執行測試。如果測試通過,項目負責人會把代碼合併到主分支中。持續集成工具又會從主分支自動部署到測試環境中進行測試,沒有問題的話,持續集成工具可以自動部署產品到正式環境中。

就這樣由代碼的管理到推出,都會有控制來確保品質,這個是現代軟件開發的基礎。

Ad Block

文章同時發表於House730.com

作者電郵:[email protected]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