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生活
2022-09-05 04:30:26
日報

迎難而上

分享:
迎難而上

迎難而上

每年排練「無障礙劇團」的大型演出,總會有千奇百怪的難題湧現,逼我們不斷發揮小宇宙。有一年排練期間,排練室樓上火警導致升降機壞掉,輪椅學員無法來排練,我們唯有在附近租用其他排練場,但由於沒有無障礙洗手間,對輪椅學員來說很不方便。這時候有朋友跟我說,集團旗下在銅鑼灣有一個空置的寫字樓,結果我們幸運地在一個既寬敞又舒適的地方排練。

有一年演出期間,主角跌倒受傷,餘下場次無法演出,當晚商討緊急應對方案,最後決定由導演披甲上陣,還記得在深宵三時開始,為導演惡補手語歌,既浪漫且淒美。

近年的演出,演員數目愈來愈多,動輒都有80人,台前幕後加起來接近200人,得靠每一位學員,每一個部門好好溝通配合,才能順利演出。經歷一個星期的入台及演出,好像完成一項偉大工程,既疲累又興奮。

這個星期,《逆風而行3.0》將會在元朗劇院上演,學員們要長時間佩戴口罩下,練習又唱又跳,我們常說笑,到真正演出才知道對手的真正面目,十分有趣。

Email:[email protected]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