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生活
2024-03-29 10:30:00

隆重成績表

分享:

復活節假期,好好的輕鬆一下吧!

可不是嗎?上一個農曆新年長假期,小學生們都在準備應付3月初的評估測驗週,好不容易捱過評估,成績又在假期前出爐,好的差的也總算塵埃落定。家長們小孩們,好好地放鬆身心,享受親子時光,好好修補早前因催迫學業而導致的緊張關係。

在假期開始前一個晚上,我們在進行了一場簡單而隆重的成績表頒贈儀式。頒贈禮在客廳舉行,只有家人在場,成績表也只是我用電腦自行印製,並由爸爸頒發。而我則擔任主持人的角色,敘述他們早前努力溫習的情況以及態度,分享我們的觀察。孩子上前接受成績表時,我簡述他們整體成績,點出今次做得出色之處,還有將要改善的科目。儀式雖然簡陋,但氣氛卻不平淡:有緊張、有歡笑、有失落,也有溫馨。

辦這場微型儀式,是想讓孩子知道成績不只是一堆數字或者是和別人比較的名次,而是體現他們各種能的的其中一種方法。過程中的付出,最後得到相應的結果,有出色的、也有稍遜的。想得到理想的成績,靠的不是天生的聰明,而是堅毅的態度和克服困難的決心。而我們更希望讓他們知道努力的過程是會被看見、也值得欣賞。即使最後有不如意的,也有家人支持,一起想辦法克服。

未來,一家人繼續一起,加油、努力!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