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生活
2022-04-28 04:29:01
日報

預防眼紋 拒絕做低頭族

分享:

以素顏示人,我一向也放膽(有瑕疵乃正常,不介意大家看到),亦習慣在FB Live鏡頭前即席卸妝,以真實面貌呈現,配合示範護膚或化妝教學,好讓大家更易掌握;有時,我去學校接兒子放學,面對眾多家長,都一樣是素顏真面目示人。然而,很多讀者和美容界夥伴,都以為我是愛經常化妝的人,這是誤解;其實真實的我,如非工作需要,一定盡量不化妝,讓皮膚好好休養,這是我其中一個持之以恆的保養法。

然而,大家抗疫兩年多,很多人都習慣了眉頭深鎖,皺起的眉頭令皺紋很易出現,我留意了這情況已經一年多,這些表情紋都是歲月和歷史的見證,由我們的表情所賦予。

因為表情紋是日積月累的,由你自己給予自己,若要我同大家分享是如何做到預防表情紋,我覺得是「記憶+習慣」,記得心情要放鬆說話時放鬆+經常練習慢慢變成習慣性,自學便可以。

此外,我近年極之反對做「低頭族」。

雖然我也是手機控,也明白no handset no life,不過長期低頭垂眼,對眼部肌肉造成沉重負擔,好容易出眼紋,因為當你的眼球向下望的時候,就會感到眼球壓住眼底的肌肉,形成摺痕;甚至,雙下巴也是低頭時會以最嚴重狀態示人,長期這個動作令肌肉鬆弛和頸紋加深。

我的解決方法是買一些手機輔助工具,例如我這個手機殼,不單有保護作用,另一個功能是殼背有支架,將手機豎起,讓手機畫面與我的視角平行。每個人見到我將電話撐起放在桌上,都以為我是重度使用手機人士,其實不然,因為這樣可以預防眼紋!

手機殼

這款手機殼,我每次換新款iPhone都搵返佢,已經陪過我三代iPhone。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