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生活
2024-04-16 07:00:00

香港國際碳交易市場

分享:
學生姓名:潘國煒 班別:5A

學生姓名:潘國煒 班別:5A

大家都知道什麼是交易?從人類歷史最初的以物易物,到現在通過貨幣進行有效、公平、透明的交易。但碳交易又是什麼呢?碳交易是指通過買賣碳信用來減少溫室氣體排放量的一種機制。這種交易模型確實有其抽象性,它沒有實質的物品可以直接交換,那麼我們又怎麼能夠進行碳交易呢?

在碳交易進行的過程中,確保買賣雙方的可靠性和執行性是至關重要的。我們不能讓這個市場成為一個空談的夢想,而是要確保它能夠真正發揮作用。因此,在最近的幾十年裡,各國政府紛紛推出了碳交易市場,以解決這個問題。香港交易所也在2022年10月成立了全新的香港國際碳市場——Core Climate,提供一個平台,讓碳信用產品和工具能夠高效、透明地進行交易,從而協助推動全球實現淨零排放。

碳交易的出現被許多人視為救星。它提供了一個機會,讓企業和組織能夠以經濟的方式減少自身的碳排放量。通過碳交易,那些能夠有效降低排放的企業可以出售多餘的碳信用,而那些排放量較高的企業則可以購買這些碳信用,從而實現整體的排放減少。這種市場機制可以激勵企業進行創新,開發更加環保的技術和方法,從而實現可持續發展。

房中大象:很多國家已經推出了碳交易平台。究竟碳交易是否碳中和的救星?

學生回饋

學生姓名:潘國煒 班別:5A 學校:廠商會蔡章閣中學

憑藉健全的法治制度、低稅率及簡單稅制,香港一直都是國際金融中心。隨著近年本港面對周邊不同城市的競爭,我認為本港有必要掌握本港的現有優勢,以香港所長,服務國家所需甚至迎向國際市場。尤其是香港有背靠中國、聯通世界的得天獨厚優勢,我認為香港有必要以更加積極的態度發展碳交易市場,藉此促進本港的綠色產業以至綠色金融的發展。長遠而言,這不但可以拓闊本港經濟產業發展,同時又能夠促進可持續發展,實屬一石二鳥之舉。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